[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携手书送未来 共度欢乐六一
时间 : 2022-06-06 10:0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帮助更多乡村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并将感恩孝道中华传统文化植入他们的心田,让他们从小插上腾飞的翅膀,也让乡村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上午,惠州市种德慈善会第92期慈善送温暖“携手书送未来 共建美好人生 共度六一节日”公益活动走进惠州市博罗砂岭小学,活动向该校捐赠书籍、运动器材及办公设备一批,也为该校学生送来特殊儿童节礼物,用实际行动传达对孩子们未来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惠州市种德慈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携带捐赠物资来到博罗砂岭小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同校方深入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并向该校赠送涵盖名家经典快乐阅读、儿童趣味百科全书、少儿绘本等方面的精美书籍,把精神食粮和节日祝福送给孩子们。了解到该校园打印机和办公椅已经破旧,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人士还为学校赠送打印机一台,办公椅一批,还给学校添置了跳绳、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一批。

  当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为给乡村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并给他们给孩子们送来了玩具及学习用品,拿着志愿者送来的特殊儿童节礼物,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博罗砂岭小学校长对种德慈善会和爱心企业送来的图书和教具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些书籍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知识的翅膀,必将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读书改变人生。

  惠州市种德慈善会吴锡初副会长表示,惠州种德慈善会长期践行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坚持与社会同行,助力地方发展,与社会各界共享发展成果。下一步,还将常态化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文化的种子浸润到孩子们的世界,“书”送未来,用实际行动呵护“祖国花朵”成长。

  活动最后,志愿者何林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场思想道德教育公益讲座,教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行孝道。同时惠州市跳绳协会老师现场教孩子们科学跳绳,让孩子们掌握科学的跳绳方法,更好地锻炼身体。

  本次活动也得到爱心企业惠州驰峰奔驰、惠州爱尔眼科医院的支持。惠州驰峰奔驰出资5000元购买本次捐赠书籍。惠州爱尔眼科安排志愿者来到现场给孩子们检查视力,指导孩子们科学用眼。(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雷芳 宋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