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 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 : 2022-06-22 14:5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人格的养成,6月18日下午,大亚湾西区街道健康服务社心理服务走进校园,为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开展“积极情绪 积极心态”压力管理讲座,协助初三学子在中考来临之际及时调整好自我情绪,有效缓解压力。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小杏老师来为青少年进行了一场体验式学习。讲座中,老师展示生动的图片,让参与者们对自己的压力和负面情绪程度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探索认识自身压力的真正来源,了解到如何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并结合学业、考试紧张等初三学生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正面引导,并提出积极对策。通过示范,带领学习了身体法、焦点、多角度、多选择、改变信念、增加积极情绪六种压力调节方法。

  通过活动让参与者了解生活中的压力来源,学会正确看待压力,也掌握了有关压力缓解的相关技巧与方法。现场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做好自我调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叶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