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知险避险 护航学生安全成长
时间 : 2022-07-04 15:2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6月28日下午,由惠东县妇女联合会、港口度假区妇委会主办,港口中学、惠州狼帮救援中心惠东分部协办,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知险避险,安全成长”夏季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港口中学开展。

现场教授急救知识。

  活动邀请惠州狼帮救援中心惠东分部水域救援组组长吴培星主讲,结合自身救援工作情况教学生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同时以视频讲解、案例讲解的形式让学生真正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牢记要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现场学生在吴组长的专业教学下模拟演练了溺水后应采取的心肺复苏术,进一步掌握科学的施救方法。当天,讲师还精简地普及了夏季学生防拥挤踩踏、防火防电、防中暑、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学生了解夏季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港口管委会副主任、妇委会主任柯健娣表示暑假即将来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尤为重要和迫切,希望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切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是惠东县2022年红紫荆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悦动青春,花漾港口”港口度假区关爱少年儿童公益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港口管委会副主任、妇委会主任柯健娣,港口中学副校长邓剑斌以及港口中学学生代表约60人参加活动。通过活动,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为儿童在假期提供思想上的安全教育。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李乾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