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傅锴栋:编程小达人 逐梦前行
时间 : 2022-12-19 14:1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他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在校内担任副班长兼数学课代表,在校外积极参加科创比赛硕果累累,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他就是惠州仲恺高新区第三中学学生傅锴栋,近期获评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傅锴栋。

  热爱编程,善于思考

  傅锴栋兴趣广泛,但他最喜爱的是编程。“我非常享受在思考后所得到的收获,这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乐趣。”他认为,在编程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思考和实践的机会,不仅能够锻炼他的思维能力,还能丰富阅历、开阔视野。

  正是因为有了这股兴趣的推动,傅锴栋在编程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参与编程相关的比赛也获得全国、省、市、区等众多奖项。他曾获得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青少年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三等奖、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广东赛区总决赛三等奖、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

傅锴栋。

  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傅锴栋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他充分利用课堂上的时间,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积极发言,认真做好笔记,勇于提出不懂的问题,对老师所讲的重要内容做到及时消化。下课后总会及时回顾上课的笔记,回忆老师讲的重要知识点。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好,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留时间自学新知识。正因为他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的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

  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他不忘坚持锻炼身体。体育课上,他积极完成老师安排的体育训练;在课余时间,他也会抽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他曾在学校运动会上获得立定跳远二等奖。

  “能为老师分忧是一件非常让人快乐的事情。”傅锴栋在班里担任副班长和数学课代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他在学校不仅学习认真、表现优秀,还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班集体荣誉感强。当老师和同学需要帮忙时,他总是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努力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好班级。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蔡璐 叶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