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惠州市举行世界环境日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
时间 : 2022-06-06 14:0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惠州市举行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活动设置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则永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细花、赵则永为东江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揭牌,并给惠州捡跑志愿服务总队、市捡跑协会授旗。黄细花宣布活动启动。

  赵则永指出,惠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之路。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惠州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奋战在一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赵则永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持续完善环境基础设施,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创造更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让生态文明成果更好更多惠及民生。“捡跑”活动解锁了“最酷最潮也最有意义的健身方式”,诠释了“最美最靓的全民环保方式”,要大力推广,让这种行动成为惠州环保“新时尚”。市委、市政府号召全体市民从自身做起,在衣、食、住、行中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努力为建设美丽惠州作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了惠州市环境质量情况。

  此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主办。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实习生周冰 通讯员惠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