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五城首次联动开展保护东江捡跑活动
时间 : 2022-06-06 14:2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五城首次联动开展保护东江捡跑活动

惠州市活动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

五城联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赣深高铁沿线城市——深圳、东莞、惠州、河源、赣州五个城市,在世界环境日当天或前夕,联动举行保护东江母亲河捡跑公益活动,这是五城首次联动在世界环境日开展捡跑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保护母亲河、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五城党报也对此次关爱东江母亲河联动捡跑活动进行了联合报道。

  东江是珠江流域三大水系之一,是广州东部、深圳、河源、惠州、东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近4000万人的生产生活主要水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记者了解到,6月2日,深圳市以“星火相传 饮水思源”为主题,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东深纪念园夏季行&捡跑活动。世界环境日当天,东莞市以“环保有你·日常小行动 降碳大作为”作为捡跑活动主题,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保护东江全民捡跑活动。惠州市举办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河源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江西赣州市安远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联合镇岗乡、三百山镇服务中队开展“保护东江源头水,安远老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表示,五城联动开展保护东江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不仅让母亲河东江更加洁净,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吸引他们加入保护东江的队伍。(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实习生周冰 通讯员惠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