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捡跑活动举行
时间 : 2022-06-06 08:2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捡跑活动举行

惠州市四级联动,并与其他赣深高铁沿线城市、海外惠属社团华侨华人联动开展捡跑活动

志愿者在开展保护东江母亲河捡跑公益活动。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庆祝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不仅如此,此次活动得到了赣深高铁沿线深圳、东莞、河源、赣州,以及兰州等城市,还有海外惠属社团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并在世界环境日前夕或当天,与惠州联动开展保护环境捡跑公益主题活动。这是惠州市首次开展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全民捡跑活动,也是首次与其他赣深高铁沿线城市、海外惠属社团华侨华人联动开展环保主题捡跑和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惠州市捡跑活动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是惠州市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把世界环境日主题广场活动与捡跑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宣传实效的创新举措。活动通过公益+捡跑的形式,围绕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环境日主题,通过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世界环境日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法律法规,倡导全社会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引导市民切实履行呵护环境的责任,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建设更加干净整洁幸福的国内一流城市凝聚力量。活动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惠城区东江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分会场设在惠城、惠阳、惠东、博罗、龙门、大亚湾、仲恺,七个分会场所在地同步设置10个捡跑地点、每个镇(街)设置1个捡跑地点,有条件的行政村也设置捡跑地点,在6月5日上午同步开展捡跑公益活动。

  世界环境日前夕或当天,赣深高铁沿线深圳、东莞、河源、赣州等城市联动开展保护东江母亲河捡跑公益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保护母亲河、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未来。为配合惠州市此次保护环境捡跑活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近期向海外惠属社团华侨华人发出号召,积极参与其中。6月3日下午,澳大利亚惠州同乡会率先组织海外华侨华人30余人在悉尼歌剧院广场,开展主题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地球”的世界环境日捡跑公益活动,倡导海外华侨华人爱护环境,创造绿色和谐环境。6月5日上午,马来西亚马六甲惠州会馆也积极响应号召,发动20余名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在马六甲州开展世界环境日捡跑公益活动,从自身做起,共建美丽地球,共享美好未来。当天,泰国曼谷惠州会馆也发起“爱护环境 保护地球”倡议,响应惠州保护环境捡跑活动。(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实习生周冰 通讯员惠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