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霸屏”40分钟 惠城又上央视
时间 : 2022-06-17 14:0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霸屏”40分钟 惠城又上央视

央视《远方的家》第三集《岭东名郡 山水丽城》展示惠城自然与人文之美

 

《岭东名郡 山水丽城》展示惠城自然与人文之美。视频截图

 

朝京门。 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两江交汇,合江楼里流传着苏东坡与惠州的故事;西湖岸边,祝屋巷里听创业青年讲述与魔术的不解情缘;灵活矫健的小麒麟,凝聚着惠州人对文化的传承……6月15日,央视《远方的家》系列之行走海岸线第三集《岭东名郡 山水丽城》播出,半城山色半城湖的惠城美景“霸屏”40分钟,向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展示惠城自然与人文之美。

  《岭东名郡 山水丽城》以俯瞰惠城的高榜山为切入点,通过“初识惠城、半城山色半城湖、多彩麒麟舞”三个篇章展示惠城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现代元素交相辉映,生动呈现千年古城文脉流韵、生机勃发的城市形象。

  出镜记者通过亲身游历高榜山、朝京门、水东街等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金口麒麟舞,品尝传统小吃阿嬷叫,听创业青年讲述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反映惠城境内自然风貌和“人水相依”的生活图景,深度解读惠城独特的人文风情,全面展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惠城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