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徒步赏瑶乡风景 健康运动迎新年
时间 : 2023-01-05 09:4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2023年1月1日上午,以“百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为主题的2023年广东省惠州市首场徒步活动(龙门·蓝田上东村站)在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上东村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徒步爱好者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当天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歌演唱和热身活动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领导嘉宾的鸣笛发令,上午9时,徒步队伍沿着上东村美丽的江湾正式启程,以积极健康乐观的状态开启徒步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10公里徒步路线,以上东村为起点,途经江湾、田心围、张坑村、留田村、永新村、矮岭村、沈村、荷松村,最后以倒流村麻坋村民小组为终点,龙门县蓝田瑶族乡美丽的瑶族风情和田园风光包揽其中。

徒步爱好者们边步边拾捡路面的垃圾。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我是从惠城区过来的,想体验一下瑶族风景区,感觉不错。”徒步爱好者王先生表示,新年第一天参加此次活动,希望给自己一个新的期盼,通过运动让身体越来越好,希望2023年大家越来越好。

  活动中,徒步爱好者们一边徒步,一边尽情呼吸清新空气,一边拾捡路面的垃圾,成为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大家纷纷表示,徒步活动既能增强体质,又有助于大家了解各地不同的风景与特色,同时还能为环保公益活动出一份力,希望能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廖慧漩 通讯员龙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