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仲恺潼湖积极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时间 : 2022-06-06 14:4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粮食播种任务,杜绝耕地撂荒,日前,仲恺高新区潼湖镇组织党员干部在黄屋村开展“党群‘潼’心下田忙 助农促耕保粮仓”主题党日活动,为潼湖镇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们下田插秧。潼湖宣供图

  当天天气炎热,但参加劳动的党员们依然热情高涨。在潼湖镇黄屋村党总支部书记黄灿坤的带领下,党员们撸起裤脚、打着赤脚、挽起衣袖、踩着泥泞开展拔秧、运秧、分秧、插秧等工作,一个个干劲十足。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守好耕地、生产粮食,是农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的根本”……耕种结束后,党员们讲述自己的体会,并表示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潼湖镇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引导,强化政策举措,采取农户自耕、调动农企参与、村组包种等方式,鼓励农户自主复耕复种。同时,积极推动专业合作社流转撂荒耕地,进而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潼湖力量。(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