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龙江镇甘坑村持续擦亮石硖龙眼特色农业品牌
时间 : 2022-06-09 14:1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仲夏的龙江镇甘坑村,村民房前屋后、村道旁、田野间、山坡上满眼都是生机勃勃的龙眼树。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当地独具特色的农产品——石硖龙眼。甘坑村盛产的石硖龙眼肉厚核小,入口爽脆甘美,让人食之难忘。过去,甘坑龙眼的知名度不高,果农有时候一年辛苦仅能保本。如今,枝头一簇簇龙眼无人问津的境况不再,村里人也不再为龙眼的销售问题发愁,状况的改变得益于甘坑村“两委”干部的主动作为。

甘坑村盛产的石硖龙眼。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

  通过组织龙眼节暨农产品展销会,拓开龙眼市场销路;打造“甘坑十八坊”,将产销一体化打造,推动农特产品外销;举办甘坑农货直购节,展现甘坑村特色农产品,打响甘坑特产知名度;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突出龙江甘坑生态旅游特色……如今的甘坑龙眼已经成为村民致富的甜蜜果。龙眼丰收时,村里常举办龙眼节,年产约50万公斤的石硖龙眼大多销售一空。此外,龙眼干、龙眼酥、龙眼红茶、龙眼月饼等衍生特色产品逐步推出,广受市场欢迎。全村240多户村民都因种龙眼得红利,甘坑村的村集体收入已达到12万元左右。

  甘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甘永光说,甘坑村正以发展龙眼产业为抓手,大力推广独具特色的旅游扶贫、生态农业品牌。接下来,甘坑村将打造集住宿、餐饮、体验、观光和销售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路线,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甘坑,为村民致富添砖加瓦。(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