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镇隆宣传推广东坡荔乡农业观光示范带旅游线路
时间 : 2022-06-27 14:0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游崇林世居,叹祖先智慧;观红色旧址,忆峥嵘岁月;品荔枝美食,赏百年古荔……6月25日上午,一辆旅游大巴载着游客,在镇隆乡间领略“东坡荔乡农业观光示范带旅游线路”沿途风光。这个“旅行团”游客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抗疫优秀个人代表、行业精英代表、区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员等组成。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惠阳镇隆荔枝的城市名片,扩大镇隆荔枝的影响力,由惠阳区文广旅体局指导、镇隆镇政府主办了此次“东坡荔乡农业观光示范带旅游线路宣传推广”活动。

游客品尝镇隆荔枝。

  市民定位打卡即可参加抽奖

  上午9时30分,大家来到第一站崇林世居。崇林世居是广东第二大围屋,平面呈回字形布局,从外至内共由池塘、禾场、首围、祠堂、望楼5部分组成,是客家人生活和智慧的伟大结晶。离崇林世居不远,是中共惠紫河博地委成立旧址。在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后,大家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起了游客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爱国情怀。在黄竹沥古荔枝公园,在13棵600年树龄的荔枝树下,游客们了解了镇隆荔枝的历史。

  打卡完3个站点,大家在红美荔生态农业园品尝新鲜荔枝和荔枝红茶。随后的抽奖环节更是惊喜不断,鲜荔枝、荔枝红茶、荔枝酒、荔枝干、全家享代餐卷等礼品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此次活动面向社会有奖打卡,6月25日~7月15日,市民游客只要将崇林世居、中共惠紫河博地委成立旧址、黄竹沥古荔枝公园3处具有特色的标志物拍照上传到抖音、小红书、微信朋友圈,并且定位打卡,即可到红美荔生态农业园参与百分百中奖的抽奖活动。

崇林世居。

  创新推出“东坡荔枝红文化”

  据介绍,“东坡荔乡农业观光示范带”为惠阳区正打造的“三乡”示范带之一,线路长约20公里,其中镇隆辖区内经过高田村、井龙村、陂塘角村、大光村、山顶村、长龙村6个行政村。

  “全域规划、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先易后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样板。”镇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积极谋划推进“东坡荔乡农业观光示范带”建设。按照“一带一主题”的原则,注重挖掘和开发利用沿线各村的历史、人文、生态、产业、旅游等元素,突出示范带的主题风格。

  目前,镇隆镇正依托镇隆荔枝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文旅产业等,以“农业+旅游”模式推动特色精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示范带。结合镇隆“四大半围”革命遗址红色文旅路线,优化荔枝果蔬采摘业配置,深挖文化底蕴,创新推出“东坡荔枝红文化”,打造地域特色观光文旅品牌。 (文图、视频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张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