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周田村上榜首批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 是惠州唯一入选项目
时间 : 2022-12-25 11:1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阳区秋长街道周田村上榜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是惠州唯一入选项目!记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首批11个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其中惠阳区秋长街道周田村成功入选。列入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的项目将优先享受国家和省有关支持政策。

  周田村是惠州知名的乡村旅游地,集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华侨文化于一体,是叶挺将军、“长征女杰”廖似光、“吉隆坡王”叶亚来等名人的故乡。这里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叶挺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碧滟楼、中共惠(阳)宝(安)人民抗日游击总队成立旧址(育英楼),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会水楼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叶挺纪念馆也坐落于此。

  如今走进周田村,特色文化元素处处可见。廖似光故居正在重新修缮,拟通过展览还原廖似光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英勇事迹。叶亚来故居已建设成为叶亚来主题文化展示馆,利用展板设计、文物陈列、模型雕塑、场景还原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重现“吉隆坡王”叶亚来的传奇一生,展示馆现已对公众免费开放。

  去年,周田村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接下来,周田村将以此次上榜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为契机,盘活村内闲置土地和客家围屋,进一步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和谐的新乡村。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