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时间 : 2022-06-06 14:1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有哪些?地表水分为哪几类?实现碳中和目标还有哪些办法?生态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主会场东江公园,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广场宣传活动,现场设置生态环境科普展和环保类互动游戏,有针对性地回答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虽然天气炎热,但寓教于乐轻松增长知识的互动方式,吸引不少市民观展、参与体验。

  惠州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文高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下,惠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多年在全省环境保护责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周文高表示,惠州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始终坚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协同推进减污降碳为抓手,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不断提升惠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惠小环”首次亮相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6月,惠州市都会举办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广场科普活动、演讲比赛、作文比赛、知识竞赛、环保设施开放日、绿色骑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卡通形象“惠小环”以“讲解员”身份,首次亮相世界环境日广场活动科普展展板,向市民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互动游戏设置了环保达人、环保知识我知道等,答对问题者可获相应的环保文创产品。环保达人游戏通过打捞标有文字的彩球、判断彩球上文字属于哪类污染物;环保知识我知道通过随机转动转盘、回答最后指针所指的环保问题。(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实习生周冰 通讯员惠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