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惠东水务公司:发明专利供水设备 护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
时间 : 2022-12-12 11:1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近年来,惠东县致力于解决老旧小区二次供水安全问题,提升供水质量,取得明显成效。日前,记者从惠州水务集团惠东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东水务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发明一种全潜水泵供水设备助力实现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新突破。该技术通过了实用新型专利申请。

  水质更优质,水压更稳定

  “原来的水质比较差,一到用水高峰期家里的水压就比较低,自从及时改造了二次供水设备,现在的水完全能满足生活需求,用水也更放心。”惠东大岭碧华园小区业主李先生说。据了解,该小区的二次供水泵房近期刚刚改造完成。

  据惠东水务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碧华园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采用了该公司新技术,改造后水泵完全内置在稳流罐内部,实现智能双系统一体化。改造后,泵房占地面积更小,噪音低,投入少,智能程度高,水质更优质,水压也更稳定。

新技术新产品助力实现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新突破。

  今年以来,惠东县将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提标改造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发明了一种全潜水泵供水设备,并通过了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解决小区群众和物业单位关心的改造成本、运营维护、供水安全及质量等问题。

  据介绍,惠东水务公司计划将升级改造后的成功案例进一步复制推广,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更好地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助力二次供水泵房升级改造全面提速。

  实现从提升出厂水质向提升用户水龙头水质转变

  技术和设备的革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自2020年以来,惠东水务公司根据《惠州市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及省、市、县关于加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新建小区抄表到户举措,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将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委托供水企业实施,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东水务公司采用智能远传水表,实现远程抄表,同时按照智慧泵房建设标准建设二次供水加压泵房,接入到惠东水务公司二次供水管理平台实施统一专业化团队运维,既降低了用户用水计量误差和供水管网漏损,又保障了二次供水设施的运行和维护,通过严格落实二次供水储水池清洗消毒、水质检测、安全防范等管理制度,确保水质安全。

  据介绍,惠东水务公司通过精心谋划、统筹实施,推动形成权责明晰、管理专业、监管到位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新格局,实现从“建设—验收”向“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管理转变,实现从提升出厂水质向提升用户水龙头水质转变。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 邓余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