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惠阳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 : 2022-12-20 13:4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增值税吗?”“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日前,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初二(9)班的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课室的大屏幕。屏幕里,一名税务人员和一名律师正在与大家互动。

  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阳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惠阳区税务局”)携手广东颂业律师事务所,以“云普法”的形式连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校园,开展“宪法宣传月”暨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送上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在线法治教育课堂。

  “我知道!我知道!”虽然活动以“非接触”的形式开展,但同学们学习了解宪法和税法的热情很高。他们纷纷举起手,踊跃回答税务人员和律师提出的问题。

  课堂上,受邀律师介绍了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构成,阐述了宪法是国家根本法的重要概念,有效增强了青少年学好宪法、贯彻宪法的法治意识。随后,税务人员基于学生的年龄特征及认知水平,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税”的由来及生活中的“税”,用“既听得懂,又喜欢听”的授课方式将税法知识和诚信纳税理念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这次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且具有趣味性。在学校、税务部门及律师事务所三方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掌握了基础法治知识,有助于引导大家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行动自觉,加快实现抓早抓实、以法育人的法治教育目标。”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惠阳学校老师陈坤龙说。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惠瑞轩 候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