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文明实践迎中秋 博罗园洲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 : 2022-09-06 16:1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做米糕、诵诗词、猜灯谜……近日来,博罗县园洲镇在该镇党群服务中心、李屋村向北祠堂相继开展“喜迎中秋佳节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米糕是园洲镇的特色传统食品,已经成为当地居民舌尖上的中秋回忆。在该镇李屋村向北祠堂,园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糕点师为村民讲解米糕制作心得,带领大家亲手制作,让村民在亲身实践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当天,当地村社干部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制作好的米糕分发给村内的困难与老年群众,在传递美食的同时扩大传统文化的传承面。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园洲镇2022年中秋花灯游园会上,学生们现场朗诵《水调歌头》等与中秋相关的经典诗词,在饱含情感的演绎中体会其中的意境。活动中,来自博罗县东坡文化研究会的书画爱好者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书法、国画作品为媒介,与大家分享了对东坡文化的理解和苏东坡寓惠的故事。

  在活动现场,还悬挂着多个色彩缤纷的灯笼。每个灯笼都设有相应的灯谜,吸引学生们驻足阅读、解谜。他们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不时有学生猜中灯谜,成功兑奖。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鼓掌声和笑声回荡在活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近年来,园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藏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接下来,该镇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朱丽婷 通讯员林琳 梁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