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河南岸: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 : 2022-09-14 09:4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桂花飘香传玉宇,明月清辉人间驻。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惠州市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作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作用,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

  赏明月共观影,传承红色基因

  9月3日,金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鹏达御翠园小区物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中秋佳节”共赏月共观影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备好美食,邀请实践站附近居民前来参加。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抗战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此次观影活动为居民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让社区和居民的心贴的更近,营造更加和谐的社区氛围。

  送温暖行慰问,持续助学帮困

  9月7日,河南岸街道妇联开展关爱困难母亲志愿服务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送暖行慰问活动,为困境母亲送去一缕“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当天,街道妇联与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带着精心准备的米、油、面、月饼等慰问品,来到各个困境母亲家中,和她们亲切地交谈,询问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惠州市妇联、惠城区妇联关爱困难母亲志愿服务在基层的进一步深化落实,各村社区妇联前期认真进行了摸排核查,最终确定28户困境母亲作为慰问对象,其中4户的慰问品由惠州市妇联提供。

  9月9日,街道妇联还将与惠城区妇联一起走访困境儿童,积极落实助学帮扶措施,为困境群体持续办实事、办好事。

  制月饼齐叙情,邻里情乐融融

  9月8日上午,学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在慈善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情满中秋,越来月好”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中,街坊们有的搓面团,有的做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分工明确,其乐融融地制作月饼,并在制作过程中,交流制作技巧,聊起生活点滴,分享活动感受。

  不一会儿,豆沙和紫薯口味的水晶月饼便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心灵手巧的居民们纷纷拍照记录精美成品,节日的气息伴随甜甜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活动室。

  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增进了对传统民俗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之灿烂和月饼的香甜滋味一起融入街坊们心中。

  (惠报全媒体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曾晓玲 张尔曼 罗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