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欢声笑语颂盛世 开心快乐过国庆
时间 : 2022-10-02 09:0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国旗、灯笼扮靓市区水东街夜景,节日氛围浓厚。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通讯员肖淑莲 摄

国旗、灯笼扮靓市区水东街夜景,节日氛围浓厚。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通讯员肖淑莲 摄

  欢声笑语颂盛世,载歌载舞迎国庆。国庆节假期,惠州街头飘扬的国旗与盛开的鲜花随处可见,为节日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国庆假期,惠州市民或登山健身,或读书,或郊游,或难得在家好好休息……享受美好的假日时光。

  全家出动,在运动中亲近大自然

  爬山、骑车、跑步……今年国庆节,不少市民游客选择以体育健身方式与家人一起欢度假期。

  10月1日清晨7时,在高榜山绿意盎然的山野间,处处洋溢着运动的激情。在日渐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下,高榜山成为假期旅游的新亮点。

  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都兴致勃勃,有的市民手里还拿着国旗,在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市民朱女士带着家人一边登山一边拍照,“带着家人到山林里呼吸清新空气,登高望远,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以此方式来欢度国庆也特别有意义。”

  在高榜山山顶,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假期留在惠州过节,平时工作很忙,这次趁着假期带着孩子在市区周边逛逛,在运动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红花湖景区一直是备受市民游客喜爱的打卡地。国庆假期第一天,市民游客的徒步骑行热情很高,不少市民还自备一面小国旗插在车头,红旗迎风招展,处处洋溢着“中国红”。

  “孩子听说国庆假期进文旅场所须持72小时核酸码,早早就动员全家人一起做核酸,一个都不能少。”董女士一家四口来到红花湖骑车,按照防疫政策,一家人前一晚特意去做了核酸,并按照要求进行预约入园。

  随着惠州市区公园、绿道建设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长跑行列。上午10时,在市区金山湖附近,女跑友“丽姐”完成了21公里跑步健身。她说:“今天国庆节,心情特别激动,一鼓作气跑了20公里!我感觉特别过瘾,特别爽!”

  读书“充电”,乐享书香假期

  国庆假期第一天,不少市民来到新华书店看书“充电”,度过一个书香假期。“余华的长篇小说《文城》非常好看,之前听朋友介绍,果然让人欲罢不能。”市民张女士假期最喜欢去书店看书,“平时工作太忙了,消耗很大,只有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才能不断拓展眼界。”

  除了书店吸引市民,一些文化场馆也在线上推出主题活动。国庆期间,惠州博物馆推出线上展览,同时邀请文史专家在线上为市民讲述惠州民俗文化。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陈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