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江北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
时间 : 2022-05-20 09:1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走进江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办事大厅看到,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值守的志愿者不时上前细心询问办事群众是否需要帮助。据悉,目前,江北街道有志愿服务团队36个,注册志愿者9481人,成立村(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11个,凝聚社区党员、“两新”党组织、群众志愿者,依托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

  去年5月底,焕然一新的江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用,多媒体培训室、新时代大讲堂、休闲驿站等功能区域,为居民提供了开展文化活动的好场所。以此为阵地,整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广场舞、民族舞、美声、国画等免费培训近300课时,服务群众近3万人次,为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培训班成员在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可随时“切换”成志愿者模式,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建设,深入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到疫苗接种点协助维持秩序……他们和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群众志愿者一起,汇聚成服务江北建设发展的一股力量。“只要街道有需要,随时可以召唤我们!”68岁的学员李艳香说。

  华贸商圈是江北楼宇企业集聚地之一,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助推江北楼宇经济发展,江北街道将党群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这里,于去年在华贸大厦3号楼一楼大堂创新设立了楼宇企业服务站,成为商圈内企业的“贴心管家”。

  “楼宇讲堂”聚焦辖区企业和青年的创业创新需求,设立职业导航、技能培训、内涵提升、自我展示等,帮助更多企业和青年在江北落户扎根,实现创业梦想。“楼宇讲堂”至今已举办了6场活动,不仅为辖区楼宇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活跃平台,也逐渐成为江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响亮品牌。

  随着内容的拓展和服务的创新,江北街道结合现有资源打造了科技讲堂、青年讲堂、水北民谣实践基地等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通过打基础、建队伍、创品牌,该街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根基层,开出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黄仲君 李志凡 温洁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