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者公益捡跑捡出文明跑出精彩
时间 : 2022-06-08 11:2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6月5日上午,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大亚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全民保护环境捡跑公益活动,3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红树林公园等11个点,开展“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公益捡跑活动,激发广大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助力我市文明城市的建设。

志愿者在南蛇岭公园参加捡跑活动。

  全区组建4支捡跑志愿服务队

  在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招展的红旗、鲜艳的“志愿红”交相辉映。“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捡跑公益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共同推动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市生态环境局大亚湾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澳头街道捡跑志愿服务队、霞涌街道捡跑志愿服队、西区街道捡跑志愿服务队和大亚湾生态环境捡跑志愿服务队被授予队旗,4支志愿服务队将在大亚湾全区掀起全民志愿捡跑新风潮。随着一声令下,志愿者们冲过起跑线,往虎头山出发开始捡跑。志愿者们一边运动一边欣赏虎头山美景,在捡拾垃圾的同时也留心沿途的打卡点,轻松愉悦。

  志愿者走进公园、海岸、村落捡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民环境捡跑公益活动分会场活动正酣,澳头、霞涌、西区3个街道10个捡跑点也同时启动,一道道鲜艳的“志愿红”走进公园、村落和海岸。

  澳头街道在红树林公园、南蛇岭公园、衙前绿岛和东升村分别组织开展了捡跑活动。在四面环海的东升岛上,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海堤上,捡拾起藏在岩石下的垃圾,共建大亚湾碧水蓝天的美好环境。

  霞涌街道志愿者分别来到黄金海岸、乌山头绿道等地,沿途开展新时代捡跑活动。志愿者中有小学生,也有六旬长者,大家捡起被人遗漏或被海水卷上岸的垃圾,不遗余力。

  西区街道大亚湾板樟岭公园、儿童公园、塘尾村和淡澳河沿岸等地,“志愿红”格外引人瞩目。在塘尾村,党员朱依龙带着一家4口清理草坪上的生活垃圾和落叶。朱依龙说:“带着孩子们参加捡跑,既能培养他们树立奉献精神和环保意识,又能锻炼身体,特别有意义。”(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德辉 匡湘鄂 黄旭新 曾静妍 通讯员邱志青 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