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者进社区宣讲文化自信自强
时间 : 2022-11-29 14:1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11月25日上午,大亚湾区作家协会在金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区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区作家协会主席李建毅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民间文学对现代儿童教育的影响》为题进行宣讲,受到区文化志愿者及金湾社区志愿者欢迎和好评。

  对于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五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李建毅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文化自信自强提出的要求、民间文学对中国儿童教育的影响、东西方民间文学的思想比较等内容进行宣讲。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发展与创作一切文艺作品指明了方向。阔步行进在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有信心更有能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宣讲内容引发参加活动的区文化志愿者和金湾社区志愿者强烈共鸣。大家一边听讲座一边认真记笔记、拍照。“这场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打开了眼界。”金湾社区流动党员、志愿者杜秀兰说。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潘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