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惠州市文明校园”惠州市合生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很走心
时间 : 2022-06-13 15:2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趣味心理运动会、心理游园活动、心理情景剧展演……“惠州市文明校园”惠州市合生实验学校在5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以“‘疫’路有爱,心向阳光”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以及掌握基础的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人格。提高教师及家长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介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惠州市合生实验学校通过进行心理调查问卷,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系列讲座,利用学校宣传橱窗、标语横幅、黑板报、心理漫画,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等方式,进行心理知识广泛宣传,营造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为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此外,该校还在八年级开展了趣味心理运动会,从活动中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人格。举行心理游园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以及掌握基础的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的人格。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编写、展演活动。选取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7个心理情景剧上台展演。

  该校校长李木春介绍,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校园中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以及持续的影响力。学校将继续结合实际,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为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更多探索和努力。(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涂坚 通讯员陈文香 洪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