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博罗
派发种子和锦囊助力撂荒地复耕复种
时间 : 2022-07-05 17:0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分别在杨侨镇朝田办事处和湖镇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撂荒地复耕复种项目种子发放暨《博罗县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现场发布会,向全县各镇(街)派发水稻等种子和《博罗县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资料,为撂荒地复耕复种提供优质种子和技术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在杨侨镇朝田办事处的撂荒地复耕复种示范点,该示范点共有150亩耕地,今年4月,采用旱地直播的方式种植了耐旱性较好的水稻。

  为了更好地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当天,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向各镇(街)派发了适合复耕复种的优质水稻种子,其中南晶香占2550斤,旱优113近900斤。接下来,还将派发其它适合撂荒地复耕复种的作物品种。

  据了解,该中心把撂荒耕地复耕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引进6个粮油品种、9000多斤良种发放到各镇(街)。此次发放的粮油品种具有高产、高抗、适应性强的特点,通过大面积示范推广,争取更大范围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粮食增产增收,推动该县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针对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制定《关于推进撂荒地复耕技术性指导意见》,印发给各镇(街)作为参考。此外,该中心还专门整理编印了《博罗县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作为各镇(街)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的锦囊。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