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博罗
博罗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时间 : 2022-07-05 17:0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近日,博罗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关怀陷阱不落入,小心养老变坑老”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参与的群众详细讲解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同时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叮嘱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时刻看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开展口腔科普检查、理发、艾灸、量血压、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等服务。

  此次活动由博罗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博罗县博仁文化志愿者协会等联合举办。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众对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刘宏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