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博罗
亲子慰问长者活动助推好家教好家风建设
时间 : 2022-12-15 16:0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人们理应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与爱护。为提升社区长者归属感、幸福感,加强社区居民家庭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建立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助推好家教好家风的形成,促进孩子学会尊老敬老,近日,由博罗县民政局购买,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向阳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合博罗县罗阳街道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信银行惠州博罗支行、五矿物业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开展“豆”你开心 老少同乐——亲子慰问长者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亲子家庭讲解用豆豆作画的方法及流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认真制作他们的“杰作”。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手工豆豆画作品完成。亲子志愿者们分批行动,走进社区空巢老人家里开展探访慰问。在社区空巢老人家里,孩子们与长者聊天、提醒他们注意秋冬保暖,并送上亲手制作的豆豆画作品,社工也送上秋冬暖心包。长者们看到孩子们,十分高兴,笑得合不拢嘴。关切的笑脸、温暖的祝福,亲子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尊老爱老。

  “这次活动,我和妈妈一起制作了豆豆画,然后给老奶奶送温暖,她很喜欢,我也很开心!我以后在家里也要关心爷爷奶奶,多孝顺他们。”“我们上门探访时,老人家看到我们很开心,精神特别好,我觉得这次的探访很有意义!”亲子志愿探访活动结束后,亲子们相互交流分享参与志愿活动的感受。

  此次活动为长者送去欢乐,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尊敬长者、关爱长者,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