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博罗
福田横溪头村200多亩青枣大丰收 质好不愁卖
时间 : 2023-01-17 15:0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一颗颗青枣挂满枝头,工人拿着篮筐把它们采摘,经过筛选后打包批发至水果市场销售。这是记者日前在福田镇横溪头村看到的场景。据悉,最近水果市场走俏。自2022年11月底青枣上市以来,博罗的青枣种植户每天都在忙个不停,用忙碌开启了幸福2023。

  来到福田镇横溪头村,只见成片的青枣林成为该村农业的一道靓丽风景。横溪头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蓝伟雄说,青枣是该村近年引进的农业品种,种植面积200多亩,目前已逐渐成为当地的一个农业品牌。

一筐筐青枣准备运往水果市场。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来自安徽的青枣种植户陈大强种植青枣已经20多年。多年前,他相中福田的好山好水,选择在福田镇横溪头村种植青枣。优良的环境加上他的匠心独运,让他种植的青枣爽脆清甜,在市场上深受欢迎。除了在福田镇,他还在与横溪头村交界的石湾镇白沙村种植了青枣。目前,横溪头村的青枣静待上市,白沙村的青枣已经在加紧采摘。他每天都安排20多个工人采摘青枣,从早上6时一直忙到傍晚6时。在接受采访期间,陈大强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都是采购商打来电话问价下订的。“今年行情比去年好,销量和价格都不错。”陈大强指着打包车间里的青枣说,这些果子都是采购商订购的,一会就装车拉到水果市场去。

  今年,陈大强更换了一台新的、效率更高的选果机。有了这个选果机,工人只要把采摘的青枣放到选果机上就能自动筛选分类,分成特级果、一级果和二级果,采购价每斤5元、4元、3元。“有了这台选果机,不仅减少了劳力需求,还提高了选果效率。”他说。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侯婉怡 通讯员龚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