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大亚湾
法院进村普及防骗妙招
时间 : 2022-07-05 11:1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养老骗局有哪些?养老诈骗怎么防?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6月29日,大亚湾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新畲村联合开展“远离诈骗,让‘夕阳红’生活更精彩”主题讲座,普及防诈妙招。

  讲座上,大亚湾区人民法院诉讼调解中心调解员江齐锋围绕群众身边易发、多发的,特别是投资“养老项目”、销售“保健品”、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套路,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向村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养老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及犯罪后果,重点介绍不同类型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提醒老年人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防诈原则,一旦发现疑似诈骗情形,要多留心,多与子女、亲友沟通,并及时寻求司法机关帮助。

  今年以来,大亚湾区人民法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区委“和美”网格建设,以支部和诉讼调解中心组队形式,下沉到各社区走访座谈,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营造法治、平安、和谐大亚湾筑牢司法屏障。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