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城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科技给梦想插上翅膀
时间 : 2022-12-06 16:3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高质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惠城千家万户,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平台作用,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12月3日,惠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者宣讲队深入芦洲镇三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绘就了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的美丽蓝图,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向未来,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生逢盛世,我们的成长历程和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既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又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以至主力军……让我们一起以坚定的信仰、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牢记自己的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惠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者宣讲队成员、惠州好人、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郭永华,与来自芦洲镇三洲村、东胜村的20多名青少年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少年们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立志做一名不负重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形成良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当天还举行了“日记树梦想课堂”教育科普活动。

  “只要一盆清水、一瓶丁烷气、洗洁精,我用点火器,就可以在手掌上燃烧起火焰……”随着小伙伴公益志愿者曾梦霜的解说,在他手上瞬间升起一团火焰,效果非常震撼,引来现场一阵阵惊讶声。随机,曾梦霜向同学们解释,“丁烷气是易燃气体,且不溶于水,把丁烷气注入加了洗洁精的水里,水面就会出现很多充满丁烷气体的泡泡,一点就着火了。”

  来自三洲村的邱英名今年9岁,他第一个踊跃举手,上去体验了一次“火焰掌”后,笑着告诉现场的伙伴们:“手掌一点也不烫,只是有点温热的感觉。”

  随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动手制作电动轮船,大家拿到制作材料后,大家仔细、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解,然后一起动手,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个制作过程十分生动有趣。不久后,大家都把小船组装好,看着小船放到水里平稳“航行”,心里满是骄傲。

  郭永华表示,引领青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科学实践活动,可以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他们体验科学创作的方法和乐趣,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期望他们将来能用科技来报效祖国。(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