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城
江南街道组织防疫物资送群众 药品共享 温暖人心
时间 : 2023-01-06 14:1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近段时间,市民对退烧、感冒等药品的需求短时间内持续增加,部分群众面临买药难问题。连日来,江南街道积极组织各村(社区)、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伸出援手、互帮互助,把多余药品捐赠出来,共享给有需“药”的人,一场场爱心接力正在江南接连上演,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日前,江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邹壮繁率队先后到辖区商铺、企业和农户家里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街道的部署做好各自片区的物资保障工作,对辖区内重点群体进行摸排,给有需要的人群发放退烧药品、防护物资、抗原检测试剂等,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增添保障。“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安全,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反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会尽全力给予支持。”邹壮繁叮嘱基层工作人员。

居民在江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免费领取退烧药品。

  为落实农村疫情防控措施,更好地保障民生,解决重点人群买药难题,日前,江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保安带领农业农村疫情专班到下角村、七联村开展“守护健康,服务百姓”暖心行动,送去夏桑菊及板蓝根各一箱、布洛芬缓释片60盒、抗原检测试剂34盒等一批防疫物资,为当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如今退烧药难买到,家人生病也辛苦,又住在村里,出去买药没那么方便。政府免费送药上门,真的很感谢!”住在七联村津头湖的高大姐领到防疫药物后感激地说。对于村里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下角村、七联村的村干部分批主动上门服务,将爱心药品送到邻里街坊家中,并嘱咐村民做好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同时提议大家把家里富余或者暂时不用的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药品,分享给身边急需用药的邻居朋友们,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为方便辖区居民传递爱心,在惠城区委宣传部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江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置了“共享药箱”,为有症状且缺乏购买渠道的群众派发连花清瘟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应急药物,以解辖区居民燃眉之急。目前已为近百名居民派发了爱心药品。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陈佳宾 陈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