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东
惠东县建立100多个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
时间 : 2022-07-04 11:1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一线党员示范岗,让党员在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广东艾希德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锦达在参观惠州市东力科技有限公司时说。当日,位于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惠州市东力科技有限公司里,开展了一场“书记论坛”,来自惠东县各大企业的党支部书记集聚一堂,探讨企业党建以及未来发展。

  近年来,惠东县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将党组织延伸到企业一线,先后建立10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其中,建立在企业产业链上的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党员干部带头加油干,员工生产热情高涨。

  党员主动放弃假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日前,由惠东县委两新工委主办,县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联合承办的“坚守初心担使命·红色赋能促发展”惠东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论坛(巽寮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通过组织前往参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红色教育基地,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跨行业跨领域“两新”组织党组织经验交流、比学互鉴,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力。

  惠东建成的10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各自在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已回到老家欢度春节的党员毅然放弃假期休息,主动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前,大统营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介绍。

  庚子年春,疫情突然暴发,作为惠东的一家大企业,大统营科技(惠州)有限公司用工人数达2000多人,并且50%以上是省外人员,疫情防控成为当时最大的问题。就在此时,该企业刚成立的党支部党员和干部站了出来,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主力军。

  当时的入党积极分子管明图作为该公司管理部经理,负责全公司的人事后勤工作,关键时刻他主动放弃休假,大年初一毅然从河南开好返粤证明,驱车赶回公司,投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党员纷纷报名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迅速返回岗位。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该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在县内率先复工复产。

  今年春节期间,该县疫情出现反复,该公司党员干部一如既往挺在一线,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如今,该企业生产经营如火如荼。

  生产一线党员带头加油干

  日前,位于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的惠州市东力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动作娴熟,一个个零部件在他们手中迅速成为一个完整的产品。在车间的另一边则是一抹别样的红,这是该企业文化集中展示平台——东力文化墙。车间内,党员示范岗的牌子显眼夺目,在生产一线,党员带头加油干,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先锋主力军。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党建引领下,企业深入开展“党建+群团”工作法,深厚的红色文化通过东力文化墙深入员工心扉,“党建+军民融合”已成为企业文化的亮点之一。

  惠州市东力科技有限公司只是惠东县众多企业党组织在产业链发挥重要作用的缩影。各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法,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如艾希德党支部的“五心”工作法、东江威立雅党支部村企互建互助工作法、金融街党总支部的大湾区“1234”工作法,还有承沐党支部的党建促进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天烨党支部利用惠东红色资源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忠兴党支部的小社区大党建等。

  未来一段时间,惠东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将把实践和精力集中到“我为企业发展作贡献”上,认真落实好新一轮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赖金朗 通讯员叶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