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东
“普法惠民地摊”摆进广场
时间 : 2022-12-12 11:0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强戒所、惠东县司信局、县普法办及九龙峰管委会主办的2022年普法集市(夜市)宣传活动在增光文化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将“普法惠民地摊”摆进广场,开展了融入式、互动式的宣传体验,亲民惠民、生动有趣的方式受到了群众热捧。小小的普法惠民地摊包罗万象,既有禁毒、反诈骗、民法典、人民调解等法律知识,也有法律援助指南、扫黑除恶、信访等“平安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化身为“地摊老板”,向往来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张、环保袋、牙签筒、筷子三件套等各式各样的宣传品,旨在通过潜移默化、生动有趣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法律知识幸运大转盘、法律彩球、迷宫森林小游戏,吸引了不少青少年积极参与。青少年更是充当起小小宣讲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学所得,普法“烟火气”更浓。

  接下来,九龙峰旅游区将继续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