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东
惠东县30名村民参加“粤菜师傅”烹饪技能培训
时间 : 2022-12-12 11:1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为期4天的2022年惠东县“助力乡村振兴”粤菜师傅客家风味菜技能培训班结束,在铁涌镇小屯村举行结业典礼。27名当地村民完成培训获得结业证书。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由惠东县人社局联合铁涌镇政府举办,3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当地村民提供“粤菜师傅”烹饪技能培训服务,让学员掌握中式烹饪的不同技能。不少学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让他们有效掌握粤菜烹饪的秘诀,未来将全力推广粤菜。

粤菜师傅客家风味菜技能培训班上,老师正在为学员上课。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

  另外,为加大“粤菜师傅”工程宣传力度,结业典礼当天还特邀观众试吃品尝,现场点评美食,分享心得体验,传播美食感受。最后经鉴定考核,有27名学员顺利通过技能鉴定,获得客家风味菜专项能力证书。

  接下来,惠东县将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采取“送技下乡、技能竞赛、美食线上评选”等多种方式,让“粤菜师傅”工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粤菜师傅”工程扩容提质、走深走实。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