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东
“寒冬送温暖”关爱特殊群体
时间 : 2022-12-22 15:4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近期,寒潮来袭,惠州市上演断崖式降温。为此,惠东县民政部门把棉被等防寒保暖物资及时送到特殊群体手上,帮助他们度过寒潮。

工作人员给特殊群体送防寒棉被。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

  连日来,惠东县民政部门入户走访部分独居老人,并送上棉被等保暖物资。同时,深入各镇(街)对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摸底,整理防寒物资库存,迅速将防寒物资发放到紧缺的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其安全度过寒潮。据统计,全县目前共发放棉被220床、毛毯65张、棉衣30件。

  同时,惠东全力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12月15日起,惠东县救助管理站加强街面巡查频次,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接下来,惠东县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密切关注独居老人,做好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的防寒保暖工作。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