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东
惠东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就业创业
时间 : 2023-02-02 11:2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近期,我们积极开展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走访慰问等服务。”惠东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惠东县人社部门及早部署,多措并举,面向企业和务工人员全方位开展用工保障、岗位推荐、技能培训、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全面摸排保就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稳定,该县人社部门提前介入,通过“1+1+N”助企模式,为全县130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全天候的用工指导、岗位供需对接等用工服务。通过掌握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员工返乡返岗情况,在湖南、贵州、四川等地设立节后返岗免费专车,为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同时,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工作站平台,广泛收集协作地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及早谋划对接活动。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营造浓厚新春氛围,该县人社局组织县内各类人才代表拍摄新春拜年短视频,通过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温暖祝福,传递对广大务工朋友的敬意和感谢。同时,通过“惠东就业”公众号发出《劳动创造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致在惠东务工人员一封信》,鼓舞大家团结奋进,一起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据悉,该局组成3个工作队,结合“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对特创科技、大统营等企业开展惠企送温暖活动,给务工人员带去300份“年货大礼包”,加强人文关怀。同时,线上开展新春电影票抽奖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务工人员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新春氛围。

  就业服务不打烊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展24小时网上就业服务,为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鼓励企业自行组织或委托培训机构组织留在本地过年的员工开展培训,对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给予培训补贴。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线上培训,开设美食制作、养老服务、母婴护理、病患陪护等课程,打通人才培训、就业等关键环节,推动人才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肖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