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阳
流动党员找到“家”
时间 : 2022-07-04 11:0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阳将采取“线上+线下”双轨模式开展流动党员摸排,全面收集流动党员个人基础信息,区属各行业党委争取7月30日前主动建立不少于1个流动党员支部。这是记者6月30日从惠阳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活动(第四期)中了解到的。

  今年6月,惠阳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面向全区流动党员开展“流动党员找到‘家’”活动,期盼辖区流动党员主动与本地党组织联系,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在惠阳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活动上,惠阳区正式启动“流动党员找到‘家’”活动,旨在建立健全系统、科学、有效的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机制,让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惠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惠阳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流动党员找到‘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惠阳将结合自身实际,采用“线上+线下”双轨模式开展流动党员摸排,全面收集流动党员个人基础信息,并按照属地和所属行业的原则,分类管理并常态化开展联系。区属各行业党委争取7月30日前主动建立不少于1个流动党员支部,直接参与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方案》要求,各地要把流动党员纳入到镇(街)党校、周末党校、假日党校等培训范围,进一步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学习培训管理。要回应流动党员关注的就业、社保、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融入感和身份认同感。

  在惠阳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日”活动(第四期)中,除了启动“流动党员找到‘家’”活动,全区22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在叶挺纪念馆观看情景式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合唱革命歌曲、领取民生实事任务等形式,过了一个特殊“政治生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再燃奋斗激情,为高质量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提供坚强保证。此外,活动开始前,党员干部还分别参观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秋长谷里、古树公园、会水楼等,进一步了解惠阳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许文昌 通讯员颜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