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阳
旅游文化市场强劲回暖 春节假期惠阳区接待游客比增470%
时间 : 2023-02-01 10:3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春节期间,沙田世外梅园的百株梅花树竞相开放。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黄雯婷 黄文辉

  省历史文化街区淡水老城灯火璀璨人头攒动、沙田寒梅争相开放游客打卡迎春、秋长客家围屋拱秀楼年俗活动精彩纷呈……这个春节假期,惠阳区各地迎来游客潮,惠阳区文旅市场复苏持续向好。

  记者从惠阳区文广旅体局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全区接待游客总人数21.5万人次,其中,景区接待游客19.1万人次,过夜游客1.18万人次,旅游收入0.5亿元。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同比去年增长470%和225%,旅游文化市场强劲回暖。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春节假期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关投诉案件,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据悉,为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喜庆年,惠阳区各景区提前策划,精心布置,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的到来。同时,持续提高各景区的接待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让游客玩得放心、舒心。从公园到景区、从市区到郊区、从酒店到民宿,全区各地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再次升腾的烟火气让年味更浓。 (惠州日报记者许文昌 通讯员黄雯婷 黄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