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阳
惠阳区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举行 100名志愿者服务3000人次
时间 : 2024-03-06 14:08:00   来源 : 惠州日报

活动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许晶晶 摄

  志愿服务,情暖三月。为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聚“集”惠阳志愿力量,3月3日下午,团惠阳区委、区文明办、区少工委、惠州市桓公慈善会、区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惠阳市政广场联合举办惠阳区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青春志愿服务集市活动,100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超3000人次。

  齐聚全民力量,共建“绿美惠阳”。本次活动与“绿美惠阳”生态建设相结合,吸引了广大市民、青少年、志愿者前来认捐植树。活动筹集了4900元绿美爱心公益资金,将用于惠阳“青年林”建设,为惠阳增添绿色。

  在“我是小雷锋”红领巾特色争章活动摊位前,来领取任务卡的少先队员及家长络绎不绝。志愿者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争章规则,激励各位少先队员参与到惠阳志愿服务中,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

  “以书换绿”是惠阳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活动品牌。许多市民朋友、青少年带上家中的闲置图书来到“以书换绿”摊位,用书籍换取绿植。志愿服务队收集图书后,将进行整理并送往困难儿童家庭、山区学校等有需要的地方。

  热“血”奉献,筑爱雷锋月。活动当天,共有20名热心群众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中,共献血7400ml。集市还设置了多种惠民服务摊位,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暖心的志愿服务,如义诊、义剪、非遗糖画体验、垃圾分类宣传、禁毒宣传、急救知识培训、反邪教宣传、用电安全宣传等。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许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