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惠阳
惠阳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4-03-06 14:12:00   来源 : 惠州日报

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凝破局之心聚求变之力助力惠阳区全面开新局

  2月29日,惠阳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并围绕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要找准服务惠阳“破局求变、开启新局”中心大局的切入点,为推进惠阳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的宣传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和新的文化使命要求,立足实际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科学指引,始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惠阳“破局求变、开启新局”这一奋斗目标,始终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准确定位中进行谋划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发挥好凝心聚魂、正向激励的作用,推动文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凝破局之心、聚求变之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惠阳全面开启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找准服务惠阳“破局求变、开启新局”中心大局的切入点,为推进惠阳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的宣传思想文化环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惠阳区“破局求变、开启新局”的目标路径中找准“六个切入”,推动工作不断创新突破。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切入,把思想之旗举得更高。要在壮大主流舆论上切入,让发展之力汇得更强。要在厚植文脉之根上切入,使文化之魂铸得更牢。要从培铸强国之魂上切入,将文明新风吹得更劲。要从维护法治之序上切入,将网络空间管得更好。要从增强斗争之勇上切入,将安全阵地守得更稳。

  会议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创新突破。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工作格局、坚持守正创新、抓好队伍建设,以“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姿态,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惠阳“破局求变、开启新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