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龙门
龙中女足队夺全国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时间 : 2022-11-10 14:0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惠州市青少年足球协会获悉,龙门中学女子足球队代表惠州参加2022年“我爱足球”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青少年锦标赛(女子U17组),球队以3胜1负的成绩夺得全国亚军,并获得全国最佳阵容奖,其中6号队员罗韦希获最佳球员奖,27号队员邬炜莹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打五人制比赛,能取得全国第二的成绩,感觉很幸运也很开心。我们相信付出总是有回报的,训练再苦再累也是会有收获的。”龙门中学女足队队员邬炜莹说,虽然室内五人制足球赛跟在标准足球场进行的十一人制足球赛有很大区别,但队员们一直在主动磨合,积极应对,表现出了较高的战斗力和战术素养。

龙门中学女足队夺全国五人制足球赛亚军后合影留念。 龙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她们没有在这次赛场上浪费一分钟的时间,一直在努力拼搏。虽然是初次接触五人制比赛,但大家把训练精神和平时积累的经验全部都发挥出来了。”龙门中学女足队主教练付德玲介绍,龙门中学女足队员们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参赛机会。尽管平时她们要上课,但下午还是会挤出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训练。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大家都互相督促,努力地克服困难,做到了训练学习两不误。队员们都比较能吃苦,体能训练的时候就算跑到哭,也能坚持下去。不管哪里流血了、受伤了,都不喊痛,“孩子们都很不容易”。

  据了解,近年来,龙门校园足球事业发展迅速,成效显著。2016年7月,龙门县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2021年1月,龙门县教育局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如今,龙门县共有3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占全县中小学校约70%;6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其他中小学校均为县足球推广学校,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校园足球全覆盖。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