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仲恺
香港青年陈健荣在惠创业亲身感受“共饮东江水”情缘
时间 : 2022-07-04 08:1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仲恺高新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9楼,“轨迹餐饮品牌策划服务平台”创建人陈健荣的办公桌非常简约,桌上的五星红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尤其显眼。“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大家‘共饮东江水’的认同感非常强烈。”陈健荣在香港出生长大,在惠州用创意将“吃得好”带进生活,在大湾区舞台上追逐更加美好的未来。

  “不管你从哪里来,到惠州就是惠州人”

  201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第20年,27岁的陈健荣从香港来到惠州。祖籍惠东的他,希望回到父母出生的城市拓展自己的事业。“我在香港长大,之前一直没来过内地,因为祖籍在惠州,便想着先来惠州试一试。”

  来惠州后,陈健荣努力学习普通话。“我说客家话还行,普通话真是从零开始,但不管你讲什么话,大家都会尊重你,认真听你说,和你真诚交流。”陈健荣说,他在惠州很快就找到了家的感觉,结交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

  “惠州不仅山好水好,生活舒适,还有很强的包容性,不管你从哪里来,到了惠州就是惠州人。”陈健荣很快融入惠州,开始在这里寻找事业的新起点。

  入驻双创基地获得系列扶持

  最初,陈健荣开了一家“水滚茶靓”茶餐厅,“水哥”就是熟悉的食客送给他的昵称。大家进店都爱跟他打招呼:水哥,来杯奶茶!在这家茶餐厅,港式奶茶深受年轻人喜欢,陈健荣也因此结交了众多朋友。

  后来,经营两年的“水滚茶靓”歇业了。面对挫折,陈健荣没有轻言放弃,不断总结经验,结识街坊熟客和年轻人,并适应内地的营销方式,迎合年轻群体消费新需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

  “除了外在因素影响,更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坚持初心。”经过不断努力,陈健荣在惠城拥有自己的餐厅,成为燦记茶档、凯兰家西式简餐的创始人,创业团队发展到50多人,员工来自惠州、广州等城市。

  创业这几年,陈健荣与香港同行广泛交流,并通过社交平台了解行业资讯,思考如何与实际创业情况相结合。陈健荣萌发创建餐饮品牌策划平台的想法,希望运用在社交媒体平台推广品牌的经验和技能,服务更多有需求的餐饮业主。

  今年3月,陈健荣的创业项目“轨迹餐饮品牌策划服务平台”通过评审,入驻仲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陈健荣团队获得2年内办公场地免租金支持、创业资金资助、住宿补贴、展会补贴等扶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创业初期的资金压力。

  陈健荣说,大湾区不仅有庞大的市场,也提供更多干事创业的机会,期待更多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惠州日报记者李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