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推介 > 仲恺
陈江御湖社区“红色出租屋”举行红领巾成长营活动
时间 : 2022-11-16 14:5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综合能力,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共青团仲恺高新区委员会、共青团陈江街道委员会、陈江街道妇联、御湖社区“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等,共同举办红领巾成长营之智多星科学实验活动,近20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红色出租屋”助力“红领巾”成长。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张洁琼

  本次科学实验活动结合观察和实操形式,共设置四大实验环节:分别是明日环转换记、铁钉平衡记、达芬奇彩虹桥、海陆空探索记。实验活动通过结合物理中的平衡力、电力学、动力学等科学原理,带领儿童青少年共同探索学习物理学中神秘世界。在实操过程中,“红领巾”们通过不断探讨、尝试,最终每个团队都完成四大挑战。

  据介绍,此次红领巾成长营之智多星科学实验活动是陈江街道深入推进“红色出租屋”服务群众工作之一。接下来,陈江街道团委将运用“一站五星”服务模式,以御湖社区“红色出租屋”党群服务站为服务阵地,向“红色出租屋”片区拓展红领巾服务场所,助力“红领巾”成长。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张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