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人惠语
平凡小善传递温暖大爱
时间 : 2022-05-23 10:4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强降雨之际,两个小学生用零花钱买了一箱矿泉水,合力搬到东平消防救援站门口放下后悄然跑开,以此“犒劳”连夜排涝抢险的消防队员;眼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关爱自然、助力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利用平日工作之余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或在公园、河堤捡垃圾,或向游客科普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作贡献……

  一个个小小善举虽然平平凡凡,却足够温暖人心,犹如朝阳,带给惠州大地无限爱意和美好。

  爱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善并不意味着一定感天动地,也并非一定要做多大的事,但善一定是基于朴素道德情感、展现人性光辉的正向之举。善,贵在为;行,贵在公。举手投足间的平凡小善亦能传递温暖一座城的人间大爱,普通人的点滴“小善”更能折射时代的道德风采和社会风尚。一箱水,不值多少钱,却让全体消防队员感到满满的爱,让闻者心生暖意;捡垃圾,虽是举手之劳,但这些志愿小事会像涟漪一样影响、感染和带动周边的人,让公园和景区里那些曾经的不以为意,变成自律和文明。

  一德立而百善从之。目前,惠州注册志愿者128万多人,志愿服务组织6500多个。善行义举人人可为、人人能为、人人当为。平凡小善传递非凡大爱,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动力。如果说生活如歌、未来如诗,那么正是我们每个人无私的善意付出和守望相助,才令世界变得如此动人。人人心怀善意,你我皆行善举,让小善溪流汇聚大爱江海,惠州城市一定会更加文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