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人惠语
传递榜样力量 推动社会崇德向善
时间 : 2022-05-27 09:3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为引导全社会更加尊崇道德模范、礼遇身边好人,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5月25日上午,由惠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事务中心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传递榜样的力量”——“逢5出发”2022年惠城区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暨全国(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5月25日 《惠州日报》)

  时代需要道德模范。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可以有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培育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互助互信的良好社会风尚,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报告会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报告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通俗易懂,更能吸引人,打动人,感受他们高尚的情操,市民受益匪浅。结合实际,开展宣讲报告会,宣传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故事,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提升市民道德素质;达到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道德模范,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的目的。

  报告会激发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力量。道德模范是和谐社会的“粘合剂”“推进器”,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有很多,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通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引导人们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报告会有力推动了道德文明建设。道德模范事迹可歌可泣,好人好事可颂可扬。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道德模范精神,将有力推动道德文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道德模范,推出一批事迹感人、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现实生活、便于基层巡演、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将道德模范精神发扬光大。

  报告会,是温暖人心的大汇演,是美德正能量的大传递,有力推动公民道德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练伟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