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人惠语
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 让老百姓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时间 : 2022-06-07 11:0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 让老百姓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惠州日报评论员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指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政之道,民生为要。为人民谋幸福,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要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涵,深刻认识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让老百姓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多年来,惠州坚持新增财力七成以上用于民生事业,尤其近些年进一步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教育卫生事业加快发展,绿水青山生态优势日益彰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大手笔规划启动“丰”字交通体系建设,仲恺大道、隆生大桥等一批城市干道和桥梁建成通车,赣深高铁全线建成运营,群众出行更加顺畅快捷,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不断深入人心,迈出坚实步伐。事实充分说明,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发展才能持续,事业才能赢得人心,我们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楚,社会民生事业与群众期盼仍有差距,人口快速增长对教育、卫生、养老、托幼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覆盖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社会转型加快,利益诉求多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这就要求我们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坚持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关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发展富民产业,推动民生事业进步、城市品质提升、人民安居乐业,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

  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让老百姓过上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就要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必须过紧日子,把财政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兜住民生底线,坚决不搞那些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要持续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就业优先导向,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加强基本社会保障和基本民生保障,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统筹城乡资源,以城带乡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要丰富美丽广东的惠州色彩,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保护好惠州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建设优美花园城市和绿色低碳城市,为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增添更多惠州元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上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逐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可感知,让惠州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