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人惠语
防控莫大意 措施要到位
时间 : 2022-07-04 08:0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州市4家未按要求落实密闭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商业场所日前被责令停业整顿,经属地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封闭场所有助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警醒作用。

  近期个别地区持续有零星的社会面感染,社区传播风险还存在,疏于防范就可能引发疫情反弹。我们要全面强化“三个到位”(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包括商业机构在内的社会各界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因时因势不断完善防控举措,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近期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这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歇一歇”,更应“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特点,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屏障经得起风险挑战。

  防控莫大意,措施要到位。让我们保持警惕、扎实行动,联手做好疫情防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