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2-08-02 14:4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7月28日下午,博罗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文明建设整体水平的综合体现,要坚决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百姓福祉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以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要正视问题,加强整改,严格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市容环境等薄弱环节的专项整治。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推动责任下沉、责任到人、责任共担,建立和完善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快速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树牢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理念,广泛发动群众,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凝聚起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

  会后,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加强整改、狠抓落实,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各项任务。其中,罗阳街道于7月30日启动环境卫生大整治攻坚行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辖区各大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李文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