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九大行动”进行时
巾帼宣讲进基层 凝心聚力建新功
时间 : 2022-05-12 10:0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今天,我要讲的是一位革命的母亲——葛健豪……”5月10日上午,在博罗县罗阳街道观背村村委会门口,伴着声情并茂的宣讲,“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惠州市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当天,全市7个县(区)同步铺开主题活动。

  现场,市委宣讲团成员、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美玲宣讲了《乘风破浪的英雄母亲》,通过讲述革命时期巾帼英雄葛健豪的故事,号召广大女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勇于担当。

  省三八红旗手、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春艳作为扎根在农业一线的巾帼代表,作了《科技兴农,兴粮节粮》宣讲。她说,我国耕地数量有限。作为每一个普通人、每一个家庭,广大妇女和家庭要自觉担负起兴粮节粮的社会责任,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在与孩子沟通时是要讲究技巧的。”惠州市家教家风宣传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惠州市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队队长林云霞宣讲《当疫情持续,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给村民们送上亲子沟通交流技巧。

  巾帼代表们不同主题的宣讲,深深激发了村民的兴趣。村民郑婆婆抱着孙女,坐在椅子上听得津津有味。她说,这个时代好啊,男人女人都能做出成绩来,感谢伟大的共产党。

  活动现场,为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等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还开展了“中国梦 巾帼美”惠州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科技助农、普法维权、南粤家政助力乡村振兴、爱心义诊、小额贷款助创业、粉红紫荆爱心计划等服务。志愿者们还走进乡村“四小园”种下各类中药材,来到村里老党员、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家中送去温暖关爱。

  据悉,此次活动是惠州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下基层、进社区、到乡村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营造浓厚氛围、喜迎二十大的具体实践,也是全市“家庭教育宣传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具有妇联特色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李晓君 朱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