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佳奇
时间 : 2022-05-07 10:4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孙佳奇,男,2008年9月,现为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

  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他是同学心中的“好榜样”,在课间你常常看到他在座位上奋笔疾书钻研难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他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但并不局限于学习。他热爱体育运动,在校运会期间曾获一金一银,在他的影响下周围同学们还自发的成立了跑步小组、象棋小组和乒乓球兴趣小组。全班同学在学习之余共同游戏,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在收获友谊。善于观察,他是热爱创新的“小发明家”。因发现草坪上的清洁工叔叔刚清理干净的树叶又会被一阵风吹下来。他下定决心发明一个能够帮助清洁工叔叔清理树叶的发明。经过反复的查阅资料和实验,最终他发明了“草坪树叶清理器”,并荣获了“惠州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乐于助人,他是同学眼中的“小老师”。作为班长他经常与其他班干部?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对于同学们具有疑问的难题,他总是耐心细致地讲解。在他的热忱帮助下,班上几名后进生的成绩都明显的进步。

  曾获广东省小学生语文综合素养展示活动规范汉字展示一等奖、第十四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项目(发明类)二等奖、第十九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十八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