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惠东创建
时间 : 2022-05-16 16:3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守好“路口文明”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宣传摩电综治政策……在惠东街头巷尾,身穿黄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传递着文明创建的温暖力量,以青春之力助力文明惠东创建。

青年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创建工作。

  挨家挨户宣传文明创建

  自惠东县开展2022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来,青年志愿者身体力行倡导文明礼让出行,提升惠东文明城市形象。

  钟於明是其中一员,今年19岁的钟於明是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会员。“阿叔,文明城市创建对于优化人居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养等方面,都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文明创建,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我们既是创建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共同树立文明形象,维护城市荣誉。”……钟於明和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文明创建。

  遇到市民不配合的情况怎么办?钟於明表示大多时候市民都非常配合、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有一次,有位老人家有些不配合,主要是不理解文明创建有什么意义。我就耐心给他解释。”钟於明说,经过耐心细致的解释,老人家给予了理解和支持,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鼓励。

  全县注册志愿者超常住人口20%

  今年以来,惠东举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碧道骑行,护河发声”“中国梦·青春美”等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不乏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做志愿服务很开心,特别是看到服务对象露出笑容时,特别满足。参加志愿服务也能为文明惠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文明创建。”青年志愿者潘锦慧说。据了解,在潘锦慧的带动下,亲朋好友也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我身边挺多朋友看到我参加志愿活动这么开心后,都问我怎么参与,都想为文明惠东建设出一份力。其实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爱心,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就是为文明惠东建设出一份力。”

  目前惠东县共有注册志愿者20.5万人,占全县常住人口20.1%,志愿服务时长逾855万小时;有一支由1000多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和一支100多名社会组织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不断向疫情防控、重大活动、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环境保护、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等领域拓展。全县共设立了南湖公园钢琴小屋、流动“文明巴士”等7个文明实践点。截至目前,惠东县为群众提供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超过4.4万个,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资源和惠民活动。(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李乾国)